close

P_20181206_215621_vHDR_On.jpg


各位好久不見,我大概有至少三個月以上沒有更新部落格了吧,之前本來目標是至少一個月更新一篇文章的(汗),因為各種各樣的事所以就被我擱置了,目前我已經返回台灣了,但還是會陸續補上打工度假期間的心得文的,請各位繼續支持喔^^

久違的更新就來介紹一下我覺得在日本超好用的"再配達"服務,在台灣如果沒收到郵局的掛號,還要自己帶著身分證跑一趟郵局去領,更別提遇到偷懶的郵差,明明家裡有人乾脆連電鈴都不按,直接塞一張不在証明叫你自己跑郵局真的是很令人火大,錢是有這麼好賺,當你在拍海角七號嘛(怒)!!這種事我還遇到不只一次,不得不說在這件事上日本真的就感心,可能因為日本鄉下地方行動不便的老人很多的關係吧,連要寄大包裹都可以打電話請郵局派人來收真的超方便,在北海道留學的時候為了把過多的行李海運回台灣我也用過一次喔^^不過那時候是朋友幫我處理的,所以沒辦法分享使用方法><拉回正題,現在就來一步步介紹郵局再配達的使用方法囉^^


首先各位看到上面這張就是當你不在家時郵差會塞在你信箱的不在証明了,日本現在真的很進步,直接給你一個QR CODE,本來是需要自己輸入所謂的"追跡番號"的,但用APP掃描一下QR CODE這些繁瑣步驟都幫你省略了,不過要注意一下的是上面有一個保管期限,想要使用這個貼心服務也要在期限內喔!不然他就會退回去給發信方了,掃完之後就會出現下圖

Screenshot_20181206-215726.jpg

你看是不是追跡番號、郵件的種類都幫你標示好了,很貼心對不對^^,然後大家下一步是在上圖最後的"ご希望配達先"點一下,可以選擇你希望配達的地點,如下圖所示,其實是同一頁,但因為太長了,所以我分成兩次截圖,也就是說不一定要配送到自己家,也可以選擇請他配送到其他地方喔^^如果家裡沒人不方便簽收的也可以讓他送到最近的郵局再去自領,就看各位方便囉,然後我是選送到自宅的,確認了之後請按最下面的"次へ"繼續步驟^^

Screenshot_20181206-215801.jpg

我是選送到自宅的,所以後面就進入了下圖的頁面,還可以選擇送達日期跟時間,真的感心到不行,最後在"日中のご連絡先"的地方輸入自己的連絡電話,後面兩個附註任意的都可以無視他,然後按下完成就行咯^^是不是超簡單又便利阿,接下來請記得在指定時日待在家等收東西,不要讓人家白跑一趟就好了,以上~~

Screenshot_20181206-215820.jpg


這樣的教學大家應該都看得懂吧,還有什麼不明白的也歡迎發問喔,這樣方便體貼的服務真希望台灣哪一天也能引進阿~這是我的期望^^

arrow
arrow

    出雲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