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雖然已經獨自日本自助行很多次,但這還是第一次離家這麼長的時間,心裡自然會「どきどき」,感到不安,從九月申請學校開始,就一直擔心申請能不能通過,等了半年到二月底終於確認通過之後,又開始煩惱行李問題、學習是否跟得上,還有跟室友是否相處的來等等。


然後現在要來分享一下我整理行李的秘訣^^很多也是跟別人討教之後才學習到的,首先強烈建議要買「壓縮收納袋」,沒錯!就是冬天拿來收棉被那種^^現在已經有推出各種尺寸類型的壓縮收納袋,要拿來裝衣服也沒問題,甚至有專門為了旅行方便收納,不需要使用吸塵器,只要用手捲把空氣擠出來,就可以輕鬆收納的產品,我是在網路訂購後才發現原來大創就有在賣,不用到日本的大創台灣的就有,甚至一些大型雜貨店可能就有賣,只要把衣服摺好放進袋中再依照指示將壓縮袋捲起擠出空氣就可以了,他還有附夾片方便封口。

image

image


接下來就是我個人的小撇步,我並不是將衣服折起來放進袋子再捲,而是先將衣服捲起來再放進袋子,因為我發現冬衣太厚,這樣根本放不下幾件就滿了,而且捲起來也會變成很大ㄧ包,我這樣放,一個大約40*60的M型袋可以放8件左右,放進29吋行李箱裡,一邊大概可以放四袋,就有20幾件衣服了,另外一邊就可以放其他雜物,甚至要再多帶衣服也沒問題^^

image

最後全部整理好就是這樣囉^^

image


還有一些小叮嚀,住宿舍的話像吹風機沐浴乳都是要自備的,甚至棉被、枕頭如果有特定好惡的話也最好自己攜帶,室內鞋和便鞋也是很重要的,其他像保養品之類的,可以依個人需求自備或是當地購買,時間跨度大的話,依季節變化外套可能厚薄都需要。

最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物件就是「印章」!在日本當地刻印章不便宜,最好自備,而且到當地不管是開戶或是辦手機之類的業務,有很多地方都需要,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長期居留的朋友,請記得入境日本後「14天」內務必要申辦「居留證」,可以在住處附近的「役所」申請,或是部分大型機場入境時就可以直接申辦,也別忘了「健康保險」,只要是在日本持非觀光簽入境這些都是必要的,申辦完後居留證也務必要隨身攜帶,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畢竟被請去警局喝茶聊天的話,可是會替你的留學生涯蒙上陰影的喔!

 

arrow
arrow

    出雲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