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_B747-400D_JA8083_HND.jpg

終於抵搭日本羽田機場了^^

在飛機上一直忐忑不安擔心要是無法入境被原機遣返怎麼辦= =

好險雖然拖了很久,但還是順利入境拿到最重要的在留卡了~

現在就來分享一下申請在留卡的方法

成田機場羽田機場中部機場關西機場入境都可以在機場內直接申請在留卡,再到居住地附近的役所登錄住址就可以了,如果不是從上述機場入境也可以直接到役所申辦。

我這次是從羽田機場入境,所以入境就直接拿到在留卡了^^

P_20170329_013351_vHDR_Auto.jpg


首先,要申請在留卡的各位是不能走一般觀光客的審查關口,要走一個標示「中長期居留」的關口,羽田機場的就在一般關口旁邊而已,找不到或是從其他機場入境的同學可以問一下工作人員,基本上審查只要給他在留資格證明護照就可以了,不放心地也可以準備學校的資料繳給審查人員,我是還有給他我的入學許可書,一般審查的時候他就會順便問你需不需要申請「資格外活動許可」,也就是打工需要用的證明,我因為只有待六個月所以沒有申請,有需要的人也可以主動跟他拿取,然後等他把資料敲完,你就可以拿到一張新鮮熱騰騰出爐的在留卡了^^

images.jpg


這邊要小抱怨一下,不知為何我的搞得特別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申請打工的很少見,他還再三跟我確認,可能怕我是根本沒搞清楚狀況吧!但我指紋壓了兩次才過,他資料不知為何打很久,害我提心吊膽擔心有什麼問題,幸好最好還是拿到我可愛的在留卡了^^

 

arrow
arrow

    出雲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